最美的诗行

Falling for you

阅读提示:

同人文勿上升 主cp恋爱文学 副cp于生锁爱 含少量热恋琪 微量梦德斯鸠 微微量心婚言尔 慎入


一家三口 带崽缺德文学 严重ooc 私设很多 随机脑洞填坑

  

  

  

醋王爸比于文文×温柔妈咪张天爱×聪明宝贝刘恋         

  

  

  

        张天爱原本是不能接受榴莲的气味的,先前每次和于文文逛超市时,在水果柜台远远望到那边摆着的金灿灿的一片就已经开始感到不适了,每次都是在火速挑完水果后捏着鼻子赶快跑远。可等到怀孕的时候,不仅于文文不明白,就连张天爱自己都不明白,她为什么突然那么想吃榴莲。

        榴莲自然是被最听老婆话的于文文买回了家,看着张天爱一反常态津津有味吃着榴莲的样子,于文文沉思片刻突然产生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想法——“不如咱宝贝的小名就叫榴莲吧” 于文文对张天爱说。正在吃榴莲的张天爱一怔,随后开始思考这个小名成立的可能性。于文文接着说:“我看现在好多小孩的父母都用水果给他们做小名,什么小苹果、小橙子、小葡萄的,都快被用烂了。咱家宝贝才不要那么俗的小名,你又喜欢吃榴莲,那我们家宝贝小名就叫榴莲怎么样?” 咬了一口榴莲思索片刻,在咽下去之后张天爱开口道:“行,既然宝贝这么喜欢吃榴莲,那我们就叫榴莲。” 于文文轻轻抚上张天爱的小腹,柔声说:“榴莲,小榴莲~我们宝贝有小名啦~”


        六个月后,小榴莲如期出生。“恭喜恭喜,大人小孩都平安,宝贝很健康,是位小公主。”说完这句话的护士刚想把已经洗干净包在襁褓中的孩子递给于文文,没想到于文文抢先一步急着去看张天爱,一下子没影了。宁静把小榴莲从愣住的护士手中小心地抱过来,和那英一起喜滋滋地看着,一家人都很喜欢这个可爱的小小新生命。

        孩子出生后还不满一年,于爱两人就为一件事犯了难——小榴莲要上户口了,可两人还没给她起好大名。其实小榴莲出生前两人没少考虑这件事,无奈一直想不出合适的名字。最后,两位在这件事上患有严重拖延症与选择恐惧晚期的新婚夫妻一致决定——逃避虽然可耻但有用,索性等孩子出生后再起名。“现在还不知道我们小榴莲是女孩还是男孩呢,万一取的名字跟性别不合适咋办?” “没错,再说还不知道孩子是个什么性格,应该等孩子出生后选择适合TA的,不然孩子长大后要是不喜欢怎么办。” 两人一拍即合,这事就此作罢,结果一拖就拖到现在——孩子都出生了,新手父母还没想好名字,甚至就连孩子是姓于还是姓张都没想好。


         于文文坚持要孩子姓张,“孩子是小爱生的,生孩子这么不容易,孩子当然得跟小爱姓。” 张天爱却说让孩子姓于,“我觉得姓于好听,我最喜欢的名字就姓于,于文文。” 一句话差点又把人“煮熟”。说来说去还是不能统一意见,问了双方的妈妈,宁静和那英都表示孩子姓名由于爱两人决定,她们不掺和。最后还是来做客看望小榴莲的于爱好友吴谨言给小夫妻提了个好建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说你俩是不是有了孩子智商都下线了,怎么忘了赵梦和郭采洁也生了宝宝没多久,怎么不去问问她俩给孩子取的什么名字,或者让她俩给你们提点建议。” 果然是一孕傻三年,傻乎乎的俩人如梦初醒般纷纷点头大力赞成这个提议。

        送走了吴谨言,两人请宁静帮忙看会儿小榴莲,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开车去了赵梦郭采洁家,没想到开门的是赵梦的妈妈张蔷。“梦梦采洁她俩带孩子游泳去了。” 两人寒暄了几句就主动说明来意,张蔷听完就笑了:“真麻烦,要我说,你们试试这样...” 原来当初赵梦郭采洁也为给孩子取名犯过难,为了公平两人想出了一个好办法,随机“抽签”三个字组起来当孩子的名字。面对这样随性的父母,我们的Fiona宝贝只能感谢宇宙没有让她的爹妈抽中什么奇怪的字眼,才有了“薛凯琪”这个好听的名字。听了这样好笑的来历,于文文心想和小爱回去后也可以试试这个。“要不,您给我们小榴莲取个名?”张天爱带着客套和尊重笑着问了一句。“名字我取不了,还得你俩来,不过我看这孩子姓刘就挺好,正好小名叫榴莲嘛。” 张蔷随口说完又看起了电视,可这一句话却点醒了张天爱和于文文。

        告辞后,两人到家就翻出一本字典开始找,先从谐音开始。张天爱一边查一边小声念叨,考虑着各个字的可能性:“榴莲...刘...莲...涟...琏...恋!诶文文你说,‘恋’这个字怎么样?” “我看看...这个好!谐音‘留恋’,咱们三个合起来就是‘文恋爱’,我‘恋’你,你永远让我‘留恋’。” 从此以后我们的小榴莲就有了一个好听又独特的大名——刘恋。


        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对父母来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这幸福中自然也是夹杂着不少辛苦和生气的,有了小刘恋后的于爱的生活,可以说是整日哭笑不得。

        刘恋打小就是个聪明孩子,基础的拼音识字算数英语学得又快又好,小小年纪就读了不少书懂得不少知识,在幼儿园里经常得到老师们的夸赞。可这位“小学霸”同时又非常顽皮,干过的“好事”包括但不限于——在于文文炖鸡翅时偷偷往锅里倒进一整瓶绿色的饮料、趁张天爱不注意时把于爱赶海时捡来被于文文小心养在鱼缸里的小螃蟹丢进油锅、抓邻居家爷爷养的宠物鸡满院子跑、企图骑邻居家奶奶的宠物马结果死活上不去、不小心摔坏于文文的吉他......还好,头痛的俩人终于发现了能治得住小刘恋的妙招——音乐。每当于爱唤醒家里的“小爱同学”播放出一首歌,哪怕是正在疯玩的刘恋也会安静下来,不说话静静地听着,可以坐很久。

        发现刘恋喜欢音乐后,一开始张天爱想着孩子活泼好动,可以让她跟着王心凌学学唱跳试试,就把孩子送去待了一星期。之后再接回来,却发现在心婚言尔家玩疯了的恋恋除了学到一点唱歌的基础知识外,绝大部分时间都用来跟吴谨言学了一口“纯正”的泰式粤语和“用人中交流”。看着主动展示“学习成果”、一边唱吴版《下一站天后》一边freestyle跳舞的刘恋,于爱均表示:“没办法,咱俩都没什么跳舞天赋,就别为难孩子的四肢了。” 

        后来于文文很想亲自教刘恋学吉他,无奈自己工作忙实在没那么多时间,又不想耽误了孩子,于是带着刘恋去少年宫打算给她报个吉他班,没想到刘恋却被一间教室里传来的卡祖笛声迷得走不动道,拽着于文文的胳膊一个劲地说“求你了爸比,我一定要学这个。” 于文文不觉得这个像喇叭的小玩意吹起来有多好听,但耐不住孩子喜欢,只得把吉他卡祖笛两个班一起给刘恋报上。


        孩子还小,正是天马行空管不住的年纪,张天爱也就认了,可是于文文是怎么回事?

        当快三岁的刘恋第一次拿着勺子主动吃饭不再需要大人喂时,惊喜的张天爱在刘恋的小脸上大大地亲了一口说:“宝贝真棒!” 坐在身旁的于文文见了却酸溜溜的说:“以前都是叫我宝贝亲我的,自从有了小榴莲...” 张天爱只能哭笑不得地在于文文脸上连亲两口才安抚好。

        晚上,穿着小熊猫睡衣、抱着最爱的小熊猫玩偶的刘恋慢慢走到于爱的床边,软软糯糯地开口:“妈咪,我要和妈咪睡...”张天爱把小孩揽过来,柔声问:“恋恋的房间又漂亮又舒服,为什么不在自己房间睡呀~” “我一个人害怕...” “那怎么办呢?”于文文问。“一起睡。” 于文文还想说些什么,看到小爱的眼神又止住了。等刘恋听着张天爱于文文轮番上阵读的故事终于睡着,于文文轻手轻脚把她抱起,慢慢送到小榴莲的床上,小心地给她盖好被子,亲了亲她光洁的小脸,心想着睡着的小孩真的像天使。

        其实于文文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理智告诉她不能跟亲生的女儿吃醋,但每次看到张天爱和刘恋甜蜜心里就开始发酸。所以当张天爱跟她商量要不要二胎的事情时,于文文头摇的像拨浪鼓:“一个闺女就把你对我的爱分走这么多,绝不能再来第二个了。”


        于文文张天爱平时工作都忙,但又不想错过孩子的成长,所以一有时间就会陪刘恋到处去玩。前段日子赵梦郭采洁给于爱打电话说想她们了,可惜一直没时间聚,好不容易这周末四个大忙人都得空,于文文就开着车带着老婆孩子去好兄弟赵梦家玩了。

        四岁的刘恋今天穿了绿色上衣和牛仔背带裤,再加上稍短的头发,有点帅气又有几分奶萌。在敲开梦德斯鸠家的门后就听到两个大人被可爱到“哇~”了一声。“Fifi,有新朋友哦~”郭采洁冲里间喊。看着身着米色过膝裙,头戴蝴蝶结,小公主一般的女孩迎上来,刘恋有些呆了,竟忘了要主动打招呼。还是五岁的薛凯琪先甜甜开口:“妹妹好,我叫薛凯琪,你也可以叫我Fiona,欢迎来我家玩。” “凯琪姐姐好,我叫刘恋,很高兴认识你。” 看着还有些羞涩的刘恋,薛凯琪主动拉起她的手,转头对赵梦撒娇:“爸比我可以和恋恋一起去楼下玩嘛。” “当然可以,不过要小心哦。” “Fifi是姐姐,记得要照顾一下恋恋哦~”郭采洁补上一句。“好~” 两个小朋友手拉手蹦蹦跳跳下了楼,把大人们的交谈都关在身后。

        薛凯琪带刘恋跑到小区里的“儿童乐园”,周末的早晨还没什么人,俩孩子一人坐上一个秋千就开始聊天。从兴趣爱好到喜欢的书和动画片,从幼儿园生活到喜欢的小动物。“我最喜欢小熊猫,就是棕色的,有长长的尾巴,不是熊猫哦。爸比妈咪都说我吃饭时特别像一只小熊猫,我家还有一只小熊猫玩偶,是心凌阿姨送我的生日礼物,下次姐姐来我家就能看到了...姐姐最喜欢什么小动物?” “嗯...好像没有哪个最喜欢的,很多都喜欢。”见刘恋歪头没有听到一个合适的答案,薛凯琪又反问一句:“恋恋...你说你像小熊猫,那你觉得我像什么动物?” “...长颈鹿,” 刘恋想了想说,姐姐脖子长长的,很漂亮,很美。”见薛凯琪笑了,刘恋觉得她是满意这个答案的,所以又补充道:“回去我就问问心凌阿姨在哪里买的小熊猫,我用我的零花钱给姐姐买个长颈鹿,下次见面带给姐姐。” “好,拉钩。”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刘恋跳下秋千走到薛凯琪身后,轻轻推着秋千让她飞得更高,薛凯琪开心地忍不住唱起歌。“姐姐你真好看,像公主。” “姐姐你唱歌好好听。”  “我有在学唱歌和跳舞,维维阿姨教我唱歌,跳舞是齐溪阿姨教的。” “哇,姐姐好棒!姐姐你会粤语嘛?” “我会一点点粤语,幼儿园里我的两个朋友阿gil和阿sa教过我一点。” “那姐姐听听我唱得标不标准。” 说完刘恋就如同一只开屏的孔雀,激情展示了她的歌舞表演“下一站泰国”,逗得薛凯琪笑得见牙不见眼,停下秋千一手捂着笑痛的肚子一手竖起大拇指给刘恋“点赞”。

        在楼下玩够了又蹭蹭上楼回家,关上房间门一起玩Fiona的玩具,乐高拼图魔方做手工翻花绳搭积木过家家角色扮演全玩一个遍,中午一起吃午饭用饮料“干杯”又躺在同一张床上睡午觉,俩孩子都觉得这天过得实在太美妙。

        告别的时候,两个小朋友难舍难分地抱了好久,刘恋的嘴角一直耷着,薛凯琪差点流下眼泪。四个大人都没想到她俩刚见面就能一拍即合到这种程度,好声劝了多次“很快就会再见面了”才把她俩分开。薛凯琪趴在家里的窗户上盯着刘恋的背影,刘恋一步三回头地回望着楼上的薛凯琪,最后被于文文一把薅上了车。


        以往如果是一家三口一起出来玩,刘恋总软磨硬泡着要求和张天爱一起坐后排,今天在返家的路上顺道接上刚逛街完的宁静后,于文文直截了当地对刘恋说:“今天奶奶和你坐,妈妈坐副驾驶。” 趁孩子还没反应过来又补上一句,“没得商量。” 刘恋听完并没有哭闹,想了想之后冷静地开口道:“今天我坐旁边陪爸爸好不好,妈妈和奶奶坐后面。” 于文文挑了挑眉看着和寻常不太一样的刘恋,有点受宠若惊,心想着闺女居然开始和自己更亲了,立马高兴地同意了这个办法。

        安顿好祖孙三人后,于文文上车系上安全带,车子还没发动,刘恋突然解开安全带像个泥鳅般从驾驶座和副驾驶座之间的空挡滑到后排一头扑进张天爱怀里,速度之快让车里的三个大人一下子都没反应过来。于文文愣了一下才发觉这孩子再次“叛变”了自己,忍无可忍地张口就是:“小兔崽子你...” 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于文文你注意一下你的表达方式。” 宁静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夹杂着几声张天爱和刘恋的偷笑。于文文只好闭上嘴闷闷不乐地自己坐在前排开车,偶尔从后视镜里瞄一眼正其乐融融的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女人。

        看着后排笑得天真烂漫又带着几分小狡猾的刘恋,于文文又爱又恨,眼珠一转就开始给女儿下套:“恋恋,爸比问你,你喜欢Fiona吗?” “喜欢!!”刘恋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凯琪姐姐最漂亮了。” “这样啊,”于文文不怀好意地笑了一下,“可是恋恋之前说妈咪最漂亮,现在又说凯琪姐姐最漂亮,那到底谁最漂亮呢?” 刘恋没想到爸比会来这一招,愣了一下后很快说:“妈咪和凯琪姐姐都好看!都是最漂亮的!” “不行,只能选一个。” “嗯...” 看着语塞的刘恋,于文文暗想这次一定是自己胜利了,没想到刘恋突然反问一句:“那爸比说妈咪和奶奶谁更漂亮。” “我...你...”这回轮到于文文哽住了,“额...都漂亮...一样漂亮。” “那你还问我。” 刘恋吐了吐舌头,得意的小表情逗得张天爱和宁静哈哈大笑。于文文知道这次又是自己占了下风,翻了翻白眼没再说什么。

        “妈咪...”过了一会儿,刘恋突然软软地开口,“凯琪姐姐又漂亮又温柔,很好很好,我好想天天和她玩。可是...我什么时候才能跟她一个幼儿园。” 其实赵梦之前不止一次跟小爱和文文都说过要不换个房子,两家住近些相互有个照应,孩子们也能一起玩。于文文很愿意,和小爱一起看了不少房子,上个月才终于定下一套合适的付了款,这次相约见面也是想看看俩孩子是否投缘愿不愿意一起玩。张天爱低下头看着怀里眼睛湿润可怜兮兮像一只小熊猫一样的刘恋,宠溺地给孩子顺了顺头发:“行呀,明年咱们家就搬到她们家的小区,到时候我们恋恋和Fiona姐姐就能上同一个小学啦。” “好!!” 怀里的小孩顿时活跃起来,一把搂住张天爱的脖子,“妈咪最好了,妈咪亲亲,muamuamuamuamua~” 被连亲了五口的张天爱搂着兴奋的刘恋,偷偷瞥了一眼驾驶室,就知道有的人在看不出什么表情的表面之下,又一个醋坛子已悄然翻了,正源源不断地溢出浓浓的醋味。


评论(8)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